独醉清风

沽酒待人归

【安斯】酩酊


“斯托拉斯,我在追你,你不会看不出来吧?”


CP:安德雷斐斯 x 斯托拉斯

看了 @🐳墨若湘曦🐳 老师的《月光失控》,想着大舅子x亲王也蛮不错的。




01


安德雷斐斯盯着手上手写的ppt大纲,上面字体娟秀,连每一个格子都是用手绘的,大概比划一下连大小都基本类似。他悄悄看了一眼旁边伯爵手里的文件,一模一样。斯托拉斯应该还没蠢到不会使用复制魔法,但却蠢到不会用办公软件自动生成大纲,只能用最古老的方式补救。


再看会议室大屏上的幻灯片,连字体都是默认格式。若换做是别的魔,早要被安德雷斐斯嘲讽着轰下去,但台上站着的是斯托拉斯,他做的这一切只让魔觉得可爱又真诚。


唉,为什么不来找我帮忙呢?


斯托拉斯果然是穿什么都好看,简单的白衬衫搭了条黑领带,禁欲又勾人。


“请问还有什么问题吗?”


安德雷斐斯的目光还能再明显点吗?斯托拉斯都感觉他都要用眼神把自己的衣服全给扒了。虽然对业务处理的还不熟练,至少其他参会者还会给出反馈和意见,但这个高傲自满的混蛋却连最基本的尊重都没有,他全程听进去一个词了吗?


安德雷斐斯举起手:“有。”


说实在的,如果不是公务需要,斯托拉斯根本不想理他:“您说。”


声音瞬间冷了八个度,听得安德雷斐斯都乐了,他直接站起来走到讲台前面,拿起放在斯托拉斯面前的翻页器,摁了两下调到财务预算的某个项目里。


“殿下,这边的税率在上个月已经有相关发布会说要调整,如果我们把预算放过去会有一定风险。我建议可以调整到新能源类型,既有相关扶持而且和克罗塞尔殿下刚才提到的项目正好吻合。如果殿下考虑的话,我想会后,我们可以再多聊聊。”


“斯托拉斯殿下,我同意安德雷斐斯殿下的看法。”克罗塞尔也开了口,安德雷斐斯很少主动抛橄榄枝给其他贵族,他手里的肥肉还没别的魔能蹭到油腥,“会后我们再单独谈谈吧?”


斯托拉斯需要认可和支持,他急需在贵族间建立威望,不为名声财富,只求日后能在和他的小恶魔走在一起时,不会被家族被世俗嚼舌根。即便他知道安德雷斐斯的帮忙和克罗塞尔的回复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但他已经不在乎了。


斯托拉斯还是笑着答应了。


散会以后斯托拉斯还在整理着刚才会议的笔记,被安德雷斐斯叫了一声:“不走吗?”


斯托拉斯甚至没从笔记本上挪开眼睛:“您不是说要再讨论一下吗?”


安德雷斐斯和克罗塞尔听见这回答都乐了,这魔还当成是学校上课吗?老师留堂然后再在会议室里接着聊?


克罗塞尔先站起身:“哈哈哈,斯托拉斯殿下真是幽默,我先去预定位置。安德雷斐斯殿下,还是老地方可以吗?”


“当然,我会带斯托拉斯殿下一起的。”


斯托拉斯听见这话气得牙根都痒痒,晚上要是不跟着安德雷斐斯一块走,他甚至不知道“老地方”在哪,这也是怪他自己,这么多年也不来和大家社交。


在别的魔眼里,安德雷斐斯念旧情,即便是斯托拉斯和斯黛拉离婚了,他还愿意照顾这个曾经的亲戚。在斯托拉斯这儿,他甚至还得感谢安德雷斐斯愿意带他进贵族社交圈。真是里外的好处全被他给占了。


斯托拉斯把东西收拾好放进包里,起身要走出会议室,安德雷斐斯已经在门口等着了,他一只手推开门,另一只手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斯托拉斯没有说话,礼貌性地向他点头致谢。


安德雷斐斯倒还是一副笑嘻嘻的模样:“我的荣幸。”




02


“对不起,比利茲亲,我刚开完会,今天晚上有额外的应酬,没法陪你一起吃晚饭了,我保证结束以后会马上回去找你的。”


斯托拉斯的信息发出去以后,已读状态持续了几分钟才收到了回复:“知道了”。


“和你的小男朋友报备完了?”安德雷斐斯小口喝着红茶,距离晚饭还有一段时间,他提出到附近一起喝一杯茶再走。


“侯爵殿下,我想您可以直接告诉我时间和地址,我会准时出席的。”斯托拉斯看着面前的杯子,真不知道他都是从哪打探出来这些隐私的,以及怎么做到连店里的餐具都给换了的……连茶匙的形状甚至都是自己很喜欢的。


“先喝点茶吧。”安德雷斐斯坐在斯托拉斯对面,看斯托拉斯还是拿起茶杯喝了一口,紧皱的眉头总算也有所舒展。


斯托拉斯不得不承认,从甜度到奶量的添加都很合适。自从和比利兹亲在一起后,他陪着小恶魔喝咖啡的时候更多一些,再加上最近忙于乱七八糟的事情,也确实没有时间好好坐下来喝一杯像样的下午茶。


店里放着的交响乐轻缓悠扬,不确定这一切是不是安德雷斐斯有意安排的,斯托拉斯又喝了一口,莫名的舒适感从胸口慢慢蔓延。


看斯托拉斯久违的露出了没什么防备的表情,安德雷斐斯暗自开心了一下。


呵,也不知那个小恶魔有什么可好的,他都看不出来斯托拉斯羽毛的状态变差了吗?


酒精、咖啡因和尼古丁,低劣的种族就是喜欢用廉价易得的多巴胺来麻痹神经,他的恶习已经影响到斯托拉斯了。万事万物都应该适度,烟酒是闲暇的消遣物,小恶魔情人也是,但想要和小恶魔厮守终生实在是太蠢了。


让我帮你把恶习戒掉吧,斯托拉斯。


安德雷斐斯考虑过要不直接把小恶魔宰了算了,但片刻后就放弃了这个念头,他不想费心力去料理小角色,更不想看见斯托拉斯心疼的表情。


只要多花点时间,想必斯托拉斯很快就会明白什么叫云泥之别。


“宝贝,这么不想和我一起去赴宴吗?”


“不劳侯爵殿下如此费心,我自己可以过去。”


“可我想和你多待会~”


安德雷斐斯贱嗖嗖的回答只让斯托拉斯觉得头大,好在这杯茶能让魔凝神静气,已经没有最一开始被调侃讽刺时那么生气,给太多反应反而是让他得逞,以不变应万变吧。


斯托拉斯又打开手机去看和比利兹亲的对话界面,但是对方没有再回复任何消息。再往上一翻就发现,他最近这几天发的消息基本都是这样:“晚一点回去”、“有会要开”、“抱歉,稍等”。


只要再努力一点,比利兹亲,我……


“宝贝,你是认真想搞这些吗?”安德雷斐斯突然这么问。


“我会认真对待的。”


“知道了。”


安德雷斐斯很清楚斯托拉斯突然有事业心的原因,只不过他没有斯托拉斯那么傻,为了所谓的爱情就把生活的所有意义和重心和全压在一个魔身上。他只不过是为了确保斯托拉斯不会做到一半中途跑掉。


后面两个魔几乎没怎么说话,安德雷斐斯从旁边拿出来一本小说一直在看,斯托拉斯看对面难得这么安静,也拿出来笔记和资料开始整理,以免稍后面谈时准备不充分。


“有问题可以问我哦。我是认真的。”安德雷斐斯的脸还在小说后面,他的声音没有往日那么轻浮,斯托拉斯有时候都快忘记他在业务层面的心狠手辣,也知道这句话背后公私分明的含义。


斯托拉斯闭上眼睛沉默了一下:“知道了。”


即便本心不在此,他也不会让别的贵族看笑话的。


等桌上的香薰蜡烛燃了一半,安德雷斐斯看斯托拉斯的表情没那么紧绷了,把手里的书放回书架:“我们走吧?”


穿过传送魔法,另一头是一家私人西餐厅,门口的待者看见安德雷斐斯便鞠躬带路,他们走到里面的某个包厢,房间一面是巨大的落地窗,能看见俯瞰傲慢环的夜景,餐桌上还撒着玫瑰花瓣。


斯托拉斯注意到,桌子上只有两套餐具,他好像隐约猜到了些什么:“克罗塞尔殿下呢?”


“我和他达成共识了,剩下就是你和我的二人世界了。”


斯托拉斯没想到克罗赛尔会陪着安德雷斐斯一起发疯,但看到他拿出合同授权书以及上面的利益划分才发现,克罗赛尔确实是没有拒绝他的理由,安德雷斐斯几乎把全部的利润让出去了,他只收取了连1%都不到的手续费,项目主策划位置却填写的是“斯托拉斯·盖提亚”的名字。


“请坐吧,斯托拉斯殿下。除非你想在下次会议上,什么都讲不出来。”




03


这顿饭吃得实在有些不爽,斯托拉斯越是问他项目相关的话题,安德雷斐斯越是岔开话题。


“侯爵殿下,您……”


“我只是想让你先享受一顿完美的晚餐。你没注意到你的尾羽……”安德雷斐斯不想再接着说了,他有一次在会议室里甚至捡到了一根深灰色的长羽毛,为了那只小恶魔,连最基本的身体保养也舍弃了吗?


斯托拉斯回头看着自己的尾巴,他都没发现光泽已经差成这样了,最近情绪起伏过大导致的失眠以及纵欲终于在身上结出恶果。怪不得这顿饭的主菜是石斑,他不怎么喜欢吃鱼类,但这是食物里最能快速补充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的肉类。


“你的小恶魔,没照顾好你。”


安德雷斐斯的话刺痛了斯托拉斯的心,仔细回忆起来,能听到比利兹不带刺的情话都是件很难的事,他们往日过得最顺畅的不过是在床上的性事,在其他方面他也没奢求过什么热情的回应。


“值得吗?斯托拉斯。”


“如果你还是要说那些话,我会再告诉你一遍,我爱他。”


“那他爱你吗?”


“他……”


斯托拉斯这下被问住了,连在上早教课的魔都会拼读的词在他喉咙里卡住了,比利兹亲爱我吗?他咬着下唇,拿过旁边的酒杯往下灌了一口,意外发现口感不太对,居然没有酒精味,相反的舌头有点发麻的。


剩下的记忆逐渐开始模糊了,斯托拉斯自从喝下那杯“酒”以后眼皮就在打架,他在桌子下面偷偷掐着大腿来试图保持清醒。这肯定不是醉,这单纯是一种困。


斯托拉斯想给比利兹打电话让他来接自己,实在是不应该这么相信安德雷斐斯,谁知道这家伙往杯子里下了什么药……没想到会卑劣到这种程度!


手机刚掏出来,安德雷斐斯就又问他:“宝贝,你知道我们在哪吗?”


斯托拉斯被问愣了,他看见了餐厅的名字却不知道具体地址,困意剥夺了他大部分的思考能力,但安德雷斐斯既然能这么问,估计是也能猜到他想找比利兹接他,那么这里极有可能是一个只有贵族能出入的餐厅会所,在地图上都不会被显示出来的那种。


以为是商务会谈就放松了警惕……


“你要叫他来接你的话,我可以送你到门口,打给他吧。”安德雷斐斯吃着最后上的坚果酸奶,他很喜欢里面放的蓝莓,最开始咬开是稍微发酸,但越吃越能感觉到甘甜在慢慢蔓延。


斯托拉斯实在是感觉视线都有点模糊了,还是拨给了比利兹:“比利兹亲……你能不能来接我一下……”


“你在哪?你喝醉了?”


“我……”


“和我在一起~你好呀,小恶魔~”安德雷斐斯直接把手机抢了过去,对面听见他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果然一下就炸毛了,他能想象到一只落水狗在狂吠的模样。


“殿下和我在谈项目的时候,有点喝醉了,你要不要来接他一下?”


比利兹听到这话都快气炸了,斯托拉斯不是说已经和安德雷斐斯没什么联系了吗?!怎么还跟人家喝到一个酒桌上去了?!他妈的,喝醉了给他打有什么用?不是会他妈的传送魔法吗?


斯托拉斯没回来一起吃饭,他本来心情就不太好,正抱着小马玩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剧发呆。怪不得斯托拉斯很喜欢看这种无脑剧集,确实是能放空脑子。


“不过我想,等你到了,我已经把他送回去了。”安德雷斐斯一边说着一边讥笑着,区区一个小恶魔,拿什么来和他比呢?


他说这话的时候,已经拿着手机往外走了,斯托拉斯没听到后半句话就被巨大的困意给侵蚀。他太久没好好睡一觉了,一些助眠的魔法药加上褪黑素足矣把他撂倒。


他闭上眼睛前,看见安德雷斐斯拿着手机回来了,还对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




04


安德雷斐斯把斯托拉斯横抱在怀里,他最近真是消瘦了不少,不过斯托拉斯从小就一副弱不禁风的受气包模样,经常眼泪含在眼眶里打转。没想到成年以后越发好看起来,虽然不经常哭鼻子了,却还是傻兮兮的样子。


斯托拉斯,你怎么会傻到被小恶魔骗到如此狼狈……


安德雷斐斯跨过传送门把斯托拉斯放到自己家的床上,他可不想去斯托拉斯家看见讨厌的小恶魔对他龇牙咧嘴。刚要起身,就被斯托拉斯小声的梦呓所吸引。


他凑进去听,就听见这个蠢鸟在喊:“比利兹亲……”


这他妈的……安德雷斐斯气得都想扇醒斯托拉斯,还没有谁能在他的床上喊别人的名字!那个小恶魔到底有什么好的?!


但他哪舍得真的动手打,只能用魔法把斯托拉斯裹进被子里。


再看他的睡脸真的很可爱,很久没好好睡一个好觉了吧?居然还能听见呼呼的小鼾声。安德雷斐斯用手轻轻拨开他额前的碎羽,本可以偷偷亲一口,又想起斯托拉斯刚才的话,还是忍住了。


哼,他才不屑和小恶魔共享呢。


安德雷斐斯叹了口气,顺便回绝其他情人今夜的约会邀请,看来犯蠢也会传染。



等第二天斯托拉斯睡醒,睁开眼看见天花板不是自己家的,身上被子的手感也很奇怪,再一转头就看见安德雷斐斯的脸,差点没把魂吓出来,仔细一看,居然是自画像。这也太自恋了吧?对着床挂着,晚上不会做噩梦吗?


意识到这是安德雷斐斯的卧室,斯托拉斯又赶紧去检查身上的衣物和身体情况,除了因为吃饱喝足加上良好睡眠而产生的舒适感,好像也没别的什么?


“睡醒了吗?”安德雷斐斯手里端着一杯温水走了进来,“我没有趁人之危的习惯。”


看见斯托拉斯的傻样就觉得好笑,连自己都爱不好的家伙,谈什么爱别人呢?


斯托拉斯接过水,看了他一眼,显然对递过来的东西有防备心了。一口没喝就直接放到旁边的床头柜上。


他在裤兜里摸到了手机,上面有好几条比利兹亲的短信和未接来电,他刚想点开看详细内容,就被安德雷斐斯用一大叠资料盖住了手机屏幕,上面还有他手写的批注。


“有幸能邀请您一起共进早餐吗?”


斯托拉斯现在只想回家,他一个晚上都在安德雷斐斯这里,本来比利兹亲对这位滥情的侯爵已经很有敌意,这么一来又不知道要发展成什么样了。


“不了,我先告辞了。”


“希望下次能有这个荣幸。”


安德雷斐斯把项目资料塞到斯托拉斯手里,斯托拉斯也没什么心情去看。聊天界面里最开始是比利兹质问他在哪,再到最后阴阳怪气“玩的开心”,都压得斯托拉斯喘不过气。


斯托拉斯更没闲心去问安德雷斐斯到底给他喝了什么东西,现在只想快点回到比利兹亲身边把这件事解释清楚。无视掉安德雷斐斯又递过来打包好的三明治,他扯开传送门走回盖提亚家的宅邸。


发现比利兹就在他的卧室,脸色非常难看的看着他,能看出来比利兹一宿都没睡着,旁边还扔着几个喝空的酒瓶,其中一个还塞着不少烟蒂。


“比利兹亲……”斯托拉斯伸过去的手被他一下打开,小恶魔的尾巴在后面焦躁地甩着。


“我们真的只是在谈工作,你看,这是合同!”


比利兹本不想看他递过来的东西,什么狗屁资料!这种东西他都能伪造出来不少!但斯托拉斯身上确实一点酒味都没有,看着整个魔也没什么异样,一把抢过资料大概翻看了一下。


翻到一半,比利兹把资料狠狠摔在地上:“妈的,你们别他妈的恶心我了!”


资料中间加这一张比其他A4纸小了一圈的粉色信纸,上面写着:“宝贝,要照顾好自己哦~”。拍有斯托拉斯睡脸的拍立得照片,也随着比利兹刚才的动作掉在地上。


斯托拉斯顾不上震惊,起身去追比利兹。


而另一边的安德雷斐斯正悠闲地享受着他的早餐,他看向窗外,早上刮了一阵风,乌云逐渐被吹散,阳光照在身上还是挺舒服的。


乌云,总会消失的。


评论(30)

热度(510)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